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数千人可能感染疯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44 光明网

  日前,英国媒体报道说,实验证明,由于可能的传播方式增多,可能有数千人因食用“疯牛脖肉制品而感染了新型克雅氏症,而被感染的人可能对自己携带这一致命的疾病毫不知情。在欧盟前不久刚刚取消对英国牛肉的出口禁令之际,这一消息显得特别触目惊心。

  这项实验由英国动物健康研究中心的专家领衔,利用老鼠测试了新型克雅氏症的传播情况。实验的结果最近发表在知名医学刊物《柳叶刀》上。根据这项研究结果,由于克雅
氏症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不易感染,所以最多可能有40%的人都会有可能感染克雅氏症或者携带变异的普里昂蛋白。

  根据专家的估计,目前大概有14000人携带有能导致出现克雅氏症的变异普里昂蛋白。这些人中间大多数都不会发展为克雅氏症,在发病之前这些人很可能衰老或因为其他的原因而死亡,但这并不表示他们携带的这种蛋白不会对他人造成威胁。如果携带者捐血,或者是在外科手术时消毒不力,他们的变异普里昂蛋白很有可能祸害他人,而被传染者也可能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新的传染者。如此雪球越滚越大,局面将难以收拾。

  目前为止,在英国已经有161人感染了疯牛玻在法国的感染者有18人,世界其他地区一共有12人感染。专家估计,这一数字可能远远低于实际被感染的人数。(韩曙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