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否认曾向伊拉克提供情报 美"有政治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54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3月27日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说,美国散布俄罗斯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曾向萨达姆政权提供情报的消息是“出于政治动机”。

  据俄媒体报道,拉夫罗夫说,美国并没有通过官方渠道通知俄罗斯这件事,国际社会是通过媒体了解这件事情的。美国的这种做事方式显示其“有政治动机”,这样做可能与伊拉克局势有关。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对美国的做法表示惊奇,他认为,美国应事先通过相关途径向俄方提供有关材料并进行讨论才是妥当的。俄罗斯对外情报局新闻发言人拉布索夫说,美国不止一次对俄情报部门提出毫无根据的指责,对这种杜撰的消息没有必要作出评价。

  美国国防部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伊拉克战争开始时,俄罗斯曾向萨达姆政权提供关于美军动向的情报。美国国务卿赖斯26日说,美国对此非常重视,并将进行彻底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