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新内阁名单提交立法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2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27日召开特别会议,获提名出任巴自治政府总理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在会上提交了内阁名单,并发布施政纲领。哈马斯表示愿意与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进行接触,共同寻求解决地区冲突、实现中东和平的途径。

  巴立法委27日在拉马拉和加沙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哈尼亚提交的新政府组建计划。
哈尼亚在会上说,新政府准备与俄罗斯、欧盟、联合国和美国四方举行会晤,寻求地区冲突的解决方案,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他呼吁有关四方和国际社会秉持公正,以实现本地区公正和全面的和平。

  哈尼亚说,巴勒斯坦新政府将致力于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并重申巴方拒绝部分解决方案和临时边界。新政府将以维护巴勒斯坦人民最高利益为准则认真对待业已签署的相关国际协议。他说,新一届内阁本着对话与协商的原则主张尽快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实施改革,在民主的基础上进行重建,确保所有巴勒斯坦派别和力量的加入,建立政治伙伴关系。

  根据计划,会议将持续3天,立法委将于29日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根据巴勒斯坦基本法,新政府只要获得立法委132席中的绝对多数票就可通过信任投票。鉴于哈马斯拥有74席的多数席位,因此立法委通过此届由哈马斯组建的新政府可能性极大。

  由于此前与其他派别组建民族团结政府的多轮谈判失败,哈马斯不得不单独组阁,新政府24名部长人选由哈马斯成员、独立人士和专家组成,哈马斯把持了内政、外交等重要职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