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周做两次举重锻炼有利乳腺癌患者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27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美联社27日报道说,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在健身房进行举重锻炼有助于改善乳腺癌患者身体状况。

  这一研究结果刊载在即将出版的最新一期《癌》中。研究人员说,通过对患有乳腺癌的女性进行跟踪比对调查,那些每周进行两次举重锻炼的病人中80%的人生活质量得到改善,而不进行举重锻炼的那组患者中只有51%的人身体状况好转。

  美国癌症学会副首席医学官·利希滕费尔德说,进行锻炼的妇女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她们感觉更加有力,并且更加自信。研究人员相信,举重帮助患者重新获得了控制身体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