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大选提前投票选民超过6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3月28日电(记者何静张秋来)泰国选举委员会日前公布,在上周末举行的泰国大选提前投票中,共有68.11万选民前往投票,比2005年大选的提前投票人数略有增加。

  根据泰国宪法规定,大选当日不能投票的有资格选民可以在登记后提前行使投票权。泰国选举委员会指出,尽管今年提前投票的总人数比去年的67.25万有所上升,但仍有27
.6万登记提前投票的选民放弃了投票,他们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

  同时,来自海外63个国家71个投票站的投票情况显示,3月17日至26日期间,共有2.48万名海外选民投票。其余15个海外投票点的结果将在28日晚些时候揭晓。

  此外,泰国选举委员会27日拒绝了17名参议员提出的要求推迟4月2日大选的提议,称目前没有任何理由推迟选举。泰国枢密院主席、前总理炳·廷素拉暖在上周末开始的提前投票中率先投出了手中的选票,这一行动被认为是对如期举行大选的一个有力支持。

  今年2月以来,泰国反对派以腐败、滥用职权为由强烈要求他信下台,并组织了多次的街头示威和集会。为了缓解紧张的政治局势,他信于2月24日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定于4月2日举行大选。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等反对党宣布联合抵制大选。(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