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闹“警荒”愁煞警察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降招人标准、加奖金仍不尽人意

  从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海滨城市,到东部华盛顿市郊,美国绝大多数警察局都在忙于应付一场“警荒”。

  警力不够、职位空缺,美执法部门进入青黄不接时期。降招人标准、加奖金、添福
利、打广告,尽管大大小小的警察局都为招兵买马而使出浑身解数,但效果仍然不尽如人意。

  有犯罪记录也可当警察

  《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美国17000个执法部门中有80%人手不够。

  “这是所有人都在讨论的问题,”洛杉矶市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说,他所在的警察局目前有720个岗位空缺。

  面临的窘迫状况迫使警察局纷纷降低录用标准。从前,执法部门绝不会允许曾经吸毒和加入黑帮的人成为警察,而今,面对现实的警察局不得不修改这一规则。

  美国警察基金会负责人休伯特·威廉斯说,他们甚至已经开始雇佣有犯罪记录的人。这显然存在一定危险性,威廉斯也承认:“几年前,有一个逮捕记录,想当警察就没戏,但现在警察局考虑他是不是还有救。”

  堵在厂门口招下岗工人

  降低标准也不见多大起色,缺人手的问题照样火烧眉毛,警察局被迫想出各种奇招。

  警察局招聘人员在全美范围内,搜罗可能愿意跟他们回去当警员的“苗子”。在“世界汽车之都”底特律,只要听见哪家汽车公司解雇员工,各警察局的招聘人员就堵在门口,争着与这些被“炒鱿鱼”的装配工人签约。

  春季学校放假时,他们就到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的海滩上搜寻,并在大幅海报、报纸、广播和电视上展开宣传攻势。

  得克萨斯州太缺警员,以至于3个得州城市达拉斯、奥斯汀和休斯敦为争聘有经验的警员而竞价,目前休斯敦已将奖金涨到7000美元。除了给警员加奖金、加假期、提供买房优惠外,就连将朋友成功介绍来警察局的人也会获得相应奖励。

  而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察局甚至允许警员文身,只要长袖衬衫和长裤能盖住就行。

  警力不够大大影响了执法和公共安全。究其原因,一些警官和研究人员说,这是由美国社会发展趋势、伊拉克战争、反恐和人口等多方面原因造成。

  党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闹“警荒”愁煞警察局

  上图:美国80%的执法部门缺人手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