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参选三大党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44 今晚报

  前进党:沙龙开创奥氏接班

  2005年11月21日,沙龙正式宣布退出利库德集团,另组前进党。利库德集团40名议员中有14人跟随沙龙加入前进党。此后,利库德集团临时主席哈内戈比、国防部长莫法兹和工党前主席佩雷斯等政坛重量级人物先后加盟前进党。今年1月4日沙龙中风昏迷后,以色列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挑起前进党当家重任。奥尔默特坚定地执行“沙龙路线”和执政原
则,他宣布,如果前进党赢得选举,他将在执政期间从约旦河西岸小型定居点单方面撤离,长期控制大型战略定居点,从而完成以色列单方面划定与巴勒斯坦边界的工作。

  利库德:沙龙一走 元气大伤

  沙龙退出之后,利库德集团分崩离析,昔日的政坛主导地位不复存在。

  利库德集团是以色列右翼政党,成立于1973年9月。利库德集团长期以来以强硬著称,主张吞并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全部巴勒斯坦领土,反对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主张“以安全换和平”。去年12月沙龙离开之后,内塔尼亚胡担任党魁,利库德集团仍奉行老路:对巴勒斯坦人采取强硬政策、在约旦河西岸被占领土上持续修建定居点。

  工党:新人掌舵承诺福利

  以色列工党前身成立于1930年。该党代表较为广泛的犹太人,特别是来自西方的犹太人利益。工党在以巴问题上立场温和、务实,承认巴勒斯坦人自决权,不反对建立一个拥有有限主权的巴勒斯坦国,坚持通过和谈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去年11月9日,阿米尔·佩雷茨当选工党主席,使党内出现了一批新面孔。工党承诺将致力于妥善安排加沙地带犹太人的撤离行动,维护定居者权益。

  刘 路(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