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表示若受制裁将对日采取报复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平壤3月28日电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8日发表评论表示,如果日本对朝鲜实行制裁,朝鲜将采取强硬的报复措施。

  据报道,日本最近以“绑架日本人”问题为由,成立了两个专门研究对朝鲜实行制裁的工作机构,并准备向国会提交“制裁朝鲜法案”。

  《劳动新闻》的评论说,日本试图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是“严重的挑衅行为”,朝鲜对此“高度关注”。

  评论说,朝鲜已经多次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对朝鲜的任何制裁都将被视为“宣战布告”,朝鲜将对此采取必要的自卫措施。评论没有提及朝鲜将采取的报复措施的具体内容。

  朝鲜坚持认为,所谓“绑架日本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没有再进行讨论的必要。日本则认为,这一问题没有解决,并声称在这一问题解决之前,日朝关系不可能正常化。

  27日,朝鲜人民保安省发言人表示,朝鲜已经对涉嫌诱拐、绑架朝鲜公民的4名日本人发出通缉令,并通过外交渠道要求日本引渡这4人。(记者高浩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