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荣誉谋杀案震惊意大利 姐姐未婚生子遭弟弟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8:11 国际在线

  

荣誉谋杀案震惊意大利姐姐未婚生子遭弟弟枪击

  凶手吉奥瓦尼·莫拉比托被捕

  国际在线报道 据英国和意大利媒体3月27日报道,一名24岁的意大利卡拉布里亚省黑手党成员于日前朝其32岁的亲姐姐面部连开4枪,起因是后者在未婚的情况下与同居男友生
下一个私生子。按照意大利黑手党古老的家族传统,男性家族成员理应对于让家庭蒙羞的女性成员执行“荣誉谋杀”。这一谋杀案上演之后,意大利举国为之震惊。人们普遍担心,肆虐意大利南部长达数百年的“荣誉谋杀”陋习随时可能死灰复燃!

  出生在黑手党家庭

  据报道,这一“荣誉谋杀”案的凶手是现年24岁的男青年吉奥瓦尼·莫拉比托,是意大利西南部卡拉布里亚省黑手党的成员。被害人布鲁娜,现年32岁,是吉奥瓦尼的亲姐姐。姐弟俩出生在卡拉布里亚省一个黑手党的名门望族。他们的叔父、现年72岁的派皮·莫拉比托是意大利3大黑手党之一———卡拉布里亚黑手党下属的莫拉比托派“教父”。数十年来,派皮牢牢掌握着家族大权,直到两年前,在逃的派皮才被警方逮捕。

  弟弟迎面连开4枪

  虽然出生在一个黑手党家庭,可是布鲁娜对生活却有着自己的选择。自从在大学中拿到法律专业的学位之后,她便在西西里岛墨西拿市谋了一份政府律师的差使。在与丈夫分居之后,她与供职于墨西拿市警察局的男友相识相恋,并且于两周前生下了私生子。虽然布鲁娜与男友真心相爱,并且正计划结婚,可是直到此时2人仍属同居关系。布鲁娜未婚生子的行为激怒了弟弟吉奥瓦尼。上周末,他手持一把手枪,来到姐姐家的公寓前,对准她的面部连开了4枪。

  受审时毫无悔意

  血腥枪杀案发生后,混身鲜血的布鲁娜被人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医生称,由于被2枚子弹从面部射穿脑袋,病人目前奄奄一息。而凶手吉奥瓦尼则于当天便向警方投案自首。当他得知身中4枪的姐姐至今仍然活在人世时,先是一脸震惊,继而又冷漠地表示:“她死定了!”他毫无悔意地称:“没错,是我亲手朝我姐姐开枪……她与一名未曾与之结婚的男子生了个孩子,这事事关家族荣誉。我原本打算朝她的背部开枪,没想到她竟转过身来。对于我所干的一切,我一点也不后悔,相反,我深感自豪。”(袁海)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