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大选冒出极右翼“黑马” 成左右大选变数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8: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据中新网引法新社报道,随着以色列大选正式拉开帏幕,极右派人物利伯曼成为新冒出的一匹黑马,是左右大选结果的一个极大变数。阿维道尔·利伯曼是以色列政府的一位前部长,在其支持者眼里是以色列需要的铁腕人物,而在其反对者眼里则是一个种族主义的煽动家。

  利伯曼上世纪90年代在以色列内阁中担任部长,因为其浓重的俄国口音以及所谓的
铁腕作风,被批评者讽刺为“种族主义的普京”。在内盖夫小镇地莫那—当地是很多说俄语移民地家乡—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的时候,利伯曼坚持认为,他的将部分以色列阿拉伯人转移的观点与目前主流的驱逐西岸定居点犹太人的观点是一致的。

  利伯曼称:“我不明白为什么驱逐犹太人就可以,而却禁止对阿拉伯人做同样的事情。如果是我的话,我宁愿拿乌姆伊尔法姆和卡法尔卡塞姆与马阿里阿杜米姆(西岸的犹太人最大定居点)进行交换。”利伯曼的言论激起了上述两个城镇居民的强烈愤怒。然而,这种立场却是利伯曼1999年所成立的政党的必然宿命,正如其名称所预示的“以色列我们的家园”,其新的竞选口号“他们的巴勒斯坦”正是反应了这个立场。

  利伯曼称:“在巴勒斯坦没有犹太人,而以色列仍然是个阿拉伯人占20%人口的双族国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必须交换土地,如果必须的话,还要交换人口。”

  27日在一次竞选演讲中,利伯曼称:“没有人遵守法律,警察没有任何用处。我们的家园已经被暴徒控制。现在必须要改变这种状况”。利伯曼还称“我们必须建议一个总统制和技术官僚的政权”,在这里他暗指其效仿的模范俄罗斯总统普京。

  统计资料显示,在100万左右的从前苏联国家来的以色列移民中,约有一半人支持这位摩尔多瓦出生的自诩为普京类的右翼政治家。利伯曼公开宣称其与主流派别不同的观点,要求对以色列的阿拉伯人进行忠诚测试。

  利伯曼的最大挑战在于,其主要支持者群体,即说俄语的移民在历史上与那些支持传统政党的在以色列出生的本土居民相比较起来,投票人数要少得多。

  利伯曼曾称以色列应该提高议会的门槛,这样议会中只有三、四个政党。然而,至少有一些主流政党会觉得和利伯曼坐在一起非常不舒服。工党二号人物伊萨克-赫尔左格承认,尽管有禁止政党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政策,但是最高法院还是判决利伯曼的政党合法,但他称这个暴发户式的政党“非常麻烦”,“有种族主义的倾向”。

  如果像预期的那样,代总理奥尔默特在大选中获胜的话,按照其预定的计划,利伯曼这位极右翼政治家本人,也很可能从其在伯利恒附近的定居点被驱逐出去。(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