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美之间贸易问题不能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林立平荣燕)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主张中美之间在出现贸易摩擦或问题时,要通过协商,本着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原则加以妥善处理,不能把这些问题政治化。

  秦刚是在回答记者有关三位美国参议员访问中国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中方相信三位美国参议员对中国的访问有助于他们对中国的实际情况,对中美关系的情况,对
中美经贸合作的情况以及中方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和做法有进一步的了解,也有助于他们在处理这些问题时能够采取更加理性的、公平的、客观的态度。

  在回答有关人民币汇率的问题时,秦刚表示,中国要坚持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同时要考虑到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将给世界和地区经济带来的影响,要选择一个符合中国国情的、合理的汇率机制。

  美国三位参议员于20日至26日访问了中国,并和中国有关官员就中美贸易不平衡、人民币汇率、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据介绍,由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恩柱率领的全国人大外委会代表团正在美国访问。在回答记者有关此访的问题时,秦刚表示,中方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增进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能够对中美关系的发展、对中美间妥善处理共同关切的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秦刚表示,美国各界,特别是美国国会对中美关系非常关注,双方在一些问题上保持着沟通和对话是非常必要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