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首脑会议在喀土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2: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第18次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3月28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开幕。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或他们的代表 将在峰会期间着重商讨阿拉伯世界面临的挑战。

  第17次阿盟峰会主席国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首先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抵制巴勒斯坦最近举行的议会选举结果,因为这样的抵制意味着对巴全体人民的敌视与惩罚。他重申,阿拉伯国家坚持以2002年贝鲁特峰会通过的《阿拉伯和平倡议》为
基础,实现本地区的全面和平。

  关于伊拉克局势,布特弗利卡呼吁伊拉克邻国同伊人 民共同努力,维护伊拉克的统一与安全。他说,目前伊拉克局势日益严重,有关方面应努力避免在伊出现宗派冲突和国家分裂。他同时要求驻伊联军遵守在撤军问题上对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

  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在开幕式上说, 非盟和阿盟在解决水资源短缺和食品安全问题、吸引国际投资和打击恐怖主义等领域有共同点。他呼吁非盟和阿盟加强双方的实质性合作。

  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阿盟全权代表吴思科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转交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大会主席、苏丹总统巴希尔的贺信,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中阿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发展。巴希尔对胡锦涛 发来贺信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中国政府派代表出席大会。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云非张雨虹 邵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