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下令炸了巴米扬大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3:44 华夏时报

  瑞士名导演新片揭示大秘密拉登下令炸了巴米扬大佛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瑞士知名导演克里斯蒂安·弗雷近日拍摄了一部有关阿富汗巴米扬佛像的纪录片,纪录片显示“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是下令炸毁这座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大佛的罪魁祸首,拉登当初这么做一是为了向西方国家发起挑衅,二是为了对9·11恐怖袭击事件进行一次预演。

  弗雷表示,他在拍这部纪录片时收集到的证据显示,当时塔利班政权的领导人奥马尔及居住在巴米扬地区的阿富汗民众一直反对炸毁这座极具历史价值的佛像,巴米扬大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这部长90分钟的纪录片名为《大佛》,26日已经在华盛顿国家艺术馆进行了放映,吸引了不少观众。弗雷本人也在放映现场,在放映之后还回答了一些观众的提问。在被问及他是否还能够提供进一步的证据来证明在得到拉登指令后,一些沙特和巴基斯坦工程人员最终毁掉了巴米扬佛像时,弗雷回答说,一名在纪录片里出现的阿富汗当地人亲口告诉他这一线索,但他本人并没有直接的证据。

  上述纪录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阿富汗放映,届时纪录片里的语言将被翻译成波斯语或阿富汗当地的语言。在华盛顿放映的这一纪录片使用的是英语,当时观众当中并没有巴基斯坦人但有一些阿富汗人。(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