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 全国大罢工抗议新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0:00 华夏时报

  法国全国大罢工抗议新法

  航班取消地铁减少埃菲尔铁塔关闭

  昨天,为了抗议总理德维尔潘提出的新劳工法《首次雇用合同》,在法国工会和学生组织的倡议下,法国爆发了全国大罢工。

  地铁减少航班取消

  据路透社报道,工会和学生组织发出的倡议得到交通部门雇员的广泛支持。昨天一大早火车、地铁和城铁的运行数量已经大大减少。法国国家铁路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昨天全国不同地区的客运量只相当于平时的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

  另据法国民航部门透露,受大罢工影响,法国有三分之一的航班取消,“主要是国内航班”。昨天进出港的航班平均晚点20分钟到1个小时。

  法国几十个城市的市内交通系统的雇员也加入到罢工者的行列。

  埃菲尔铁塔关闭

  受大罢工影响,法国著名名胜古迹埃菲尔铁塔被迫关闭。

  在售票处的告示牌上以及网站上都通知说:“由于社会抗议活动”,埃菲尔铁塔当天至18:30将关闭。

  每年埃菲尔铁塔接待的观光客人数超过600万。平时埃菲尔铁塔的开放时间为9:30至23:45。

  4000名警察维持秩序

  昨天一天至少爆发135起示威活动,参加人数多达10万。最新一次民调显示,至少三分之二的法国人反对《首次雇用合同》法。

  除了交通系统的雇员外,参加罢工的还有电力、冶金、通讯、邮政、教育、国家公务员、大众传媒以及其他领域的雇员。

  法国当局加强了示威游行以及游行后的安全保障措施,派出4000名警察维持秩序。上一次示威游行在某些地方演变成与警察的冲突和骚乱。

  政府决定修改新法案

  27日,法国总理德维尔潘邀请了一些工会及学生团体代表一起座谈,希望能够就对新劳工法进行修改达成一致。

  据法国总理新闻中心周一晚上透露,总理已经致信国内5个主要工会组织以及一些学生团体,邀请他们周三前往总理府,谈论修改新劳工法的可能性。但法国一个主要的工会组织——法国民主劳动同盟已经表示,只有政府毫无条件地废除上述法案,他们才会和德维尔潘进行谈判。包国红/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