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旧金山20人绝食抗议新移民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旧金山20名人士从21日起进行7日绝食,以抗议4437移民议案中种种将无证移民当罪犯的建议。27日,这些绝食者坐着轮椅参加游行。当中,包括东屋仑社区高中的华裔教师杨经纬。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7日,绝食抗议者身披坐着轮椅参加游行时,身披着一条白底黑字的标语条,上面用中文写着“我们是人,不是罪人”,正是出自杨经纬手笔。他代
表绝食者发言时,也以中文、英语以及西班牙语重申此点立场,抗议将移民当作刑事罪犯看待的有关建议。

  杨经纬表示,他本身在美国出世,是美国公民。不过,他的父母都是来自中国的移民。对于参院即将辩论的移民改革政策,还有近来将无证移民当作刑事罪犯及建筑围墙阻止移民涌入等建议,他十分反感。作为移民子弟,对移民处境也感同身受,因此,他参加了这次为期7天的绝食行动。

  对于近来抗议行动中,以拉美裔人士为主导、华裔人士鲜见的现象,杨经纬认为,在华人社区中,认为自己没有力量的人不敢出来,认为事不关己的人就不肯出来,而且不少人会感到害怕或没有得到鼓励,因此造成华裔社区在抗议运动中不太见得着的现象。

  不过,杨经纬也表示,在近来的抗议行动中,华裔社区的一些组织仍然对他们表示了支持,所以有信心,未来会有更多华裔人士参加类似的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