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提议在他国帮助在本国设立核燃料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3:04 东北网

  东北网3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外交人士声称安理会已经就如何处理伊朗核问题“非常接近”达成一个协议时,伊朗周二提出,愿意在国际社会帮助下,在伊朗国内设立一个核燃料生产中心。

  伊朗的上述建议,是对俄国提出的在俄设立伊朗核燃料生产中心建议的替代选择。俄国称俄国的方案既可以降低西方国家对伊朗生产核燃料的关切,又可以满足伊朗的能源要
求。但是,伊朗拒绝了俄国的建议。伊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伊朗不能总是依靠外国供给。” 伊朗称,伊朗欢迎在国际机构的框架下,有其他国家的参与,在伊朗本国建立一个国际核燃料中心。

  现在仍然不清除伊朗的上述提议与伊朗总统内贾德去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方案有什么区别。当时,内贾德邀请其他国家以及外国公司参与在伊朗境内的铀浓缩活动。

  另外,伊朗重申安理会介入伊朗核问题争端将“使紧张升级,产生对任何一方都不好的负面结果”。

  与此同时,在安理会五大国举行三次会议之后,美国大使

博尔顿周二称:“我们已经对声明的文本主体达成了一致,所有各方都有一些让步,现在需要看看我们是否可以跨过最后的障碍,但是我们已经非常接近目标了。”

  联合国五大国已经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持续三周的讨论。好几位外交人士称,五大国以及德国周四在柏林的会议将寻求就安理会声明达成一致。(长白)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