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否认布什反对伊拉克总理贾法里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3: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28日报道,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否认了媒体关于布什曾向一位什叶派领导人表示反对贾法里担任伊拉克下届总理的报道。

  当麦克莱伦被问及关于布什曾写信给什叶派袖哈基姆要其不要支持贾法里连任的问题时说,我认为你刚刚提到的,根本是不准确的报道,伊拉克下任总理的人选应该由伊拉克人民来决定。

  媒体还在报道中称布什的信是由美国驻伊大使哈利扎德转交给哈基姆的,但是麦克莱伦表示,他不知道有这封信。

  麦克莱伦还表示,美国正在做的事是鼓励

伊拉克领导者向一个以强有力的领导为基础的团结政府前进。

  28日曾有报道称,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日前三逼伊拉克现任总理贾法里下台。这一消息披露后,伊拉克各方感到极度震惊。 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袖哈基姆表示:“谁坐总理这个位置得大家讨论,再过些时候就会更明了。”他希望希望在选总理的时候,所有的什叶派穆斯林能团结起来。而贾法里则私下告诉手下的工作人员,他本人要不要连任也不是美国人说了就算的。另外,其竞选连任的准备也按计划进行之中。 (孙瑞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