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大管家辞职 老牌幕僚成布什替罪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5:31 北京晚报
白宫大管家辞职老牌幕僚成布什替罪羊(图)

卡德与布什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3月28日宣布,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业已辞职,这一职位将由目前担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的乔舒亚·博尔滕接任。

  布什泪送爱将

  布什当天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宣布,他已接受卡德提交的辞呈,卡德将于4月14日离职
。在宣布这个决定时,布什称赞说,卡德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5年多来为他提供了不少明智的建议,他在危机中能够保持冷静,而且对待公务不知疲倦。

  58岁的卡德在总统讲话的时候静静地站在一边,当轮到他发表讲话时说:“总统先生,你是一个好人!”说到这里,卡德和布什泪眼蒙蒙。

  老牌幕僚成“替罪羊”

  安德鲁·卡德出生于马萨诸塞州,毕业于南卡罗来纳大学、美国海运学院和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

  卡德1984年进入白宫任职。从2001年1月起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成为布什的“大管家”。卡德是迄今为止美国历史上任职时间第二长的白宫办公厅主任。

  作为布什的白宫主管,卡德不仅负责打理白宫日常事务,更直接参与到政府运作的核心。

  美联社分析说,卡德的辞职与布什最近支持率下跌和目前的

伊拉克局势有关。

  休息日还要陪布什骑车

  作为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每天凌晨4时20分准时起床,大约1小时后出现在白宫,7时30分召集手下开会,然后就是其他各种会议,直到夕阳西下。他通常晚上9时或10时回到家,有时还要打电话到11时。一觉醒来,第二天他还得继续重复所有这一切。休息日卡德还要去白宫陪布什骑自行车。

  新人以能长时间工作著称

  布什大力称赞卡德的继任者博尔滕,称他经验丰富,是财政和经济政策方面的专家。“乔希(乔舒亚昵称)是一名创造性的政策思考者,”布什说,“他是一名预算和经济方面的专家,而且他为人

幽默直率,没有人比他更适合这一重要职位。”

  博尔滕以能够长时间工作著称。白宫办公厅及所属机构为美国总统处理日常工作的办事机构,并负责总统与国会、重要议员、政府各机构负责人、新闻界以及公众方面的联系。

  链接

  布什幕僚都累趴下了美国《华盛顿邮报》说,在美国总统布什近来遇到一系列麻烦的原因中,不容忽视的一点是他手下的整个白宫幕僚队伍已经疲惫不堪。与卡德一样,布什的大多数高级幕僚都已经马不停蹄地忙了5年多。一些内部人士承认,现在的白宫队伍在一桩接一桩丑闻和政治斗争的打击下,已是“身心交瘁”。刘路(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