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判绞刑专题 > 正文

图文:沙特女律师将加入萨达姆辩护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9:24 中国新闻网
图文:沙特女律师将加入萨达姆辩护团

资料图片: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今年29岁的沙特女律师瑞姆·阿尔·哈比博将加入到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进行辩护的律师团中,萨达姆及7名伊拉克前高官被控犯有反人类罪正在伊拉克受审。

  哈比博对当地一家报纸表示,她已经得到了初步的批准可以加入萨达姆的律师团,但还在等待位于巴格达的伊拉克律师协会的正式回应。她在29日表示:“这是我个人的一个
决定,并不代表沙特政府的立场或是观点。我认为我可以在这个案件当中帮助法庭显示出公正的一面。”

  哈比博在沙特担任一家企业的律师,尽管沙特是一个相当保守的国家,但那里的妇女也在为争取更多权力而努力,包括开车的权力。哈比博毕业于美国的哈佛法学院。

  如果得到

伊拉克律师协会的批准,哈比博将继黎巴嫩女律师布什拉·阿尔·卡利尔之后成为萨达姆辩护团里的第二位女律师。

  目前居住在约旦的萨达姆女儿拉加德已经同意哈比博担任萨达姆的律师,她说哈比博将可以在定于4月5日重新开庭审理的萨达姆案中扮演有益的角色。拉加德在接受沙特一家日报采访时表示:“哈比博的加盟并非仅仅具有象征意义,她将在律师团里担任核心角色发挥重要作用。”

  萨达姆及其他7名前高官自去年10月起在伊拉克最高法庭受审,一旦被定罪他们就将面临绞刑。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此前多次谴责伊法庭不合法,因为该法庭是美国政府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之后组建的。(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