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加入欧盟铺路 保加利亚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3月30日电(记者 鲍杰) 保加利亚国民议会30日三读最终通过新宪法修正案,为保加利亚在2007年1月1日如期加入欧盟扫清了又一障碍。

  据保通社30日报道,保国民议会当天以184票赞成、35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新宪法修正案。新宪法主要就议员司法豁免权、司法部长权限以及最高司法委员会官员任免等问题进行了重新限定。

  国民议会第一大党团“保加利亚联盟”主席米哈伊尔·米科夫当天表示,修改后的宪法条文是保政治意愿的集中体现,也是保为在2007年1月1日如期加入欧盟扫除的又一障碍。

  议会第二大党团“西美昂二世国民运动”主席阿奈利娅·明戈娃说,修宪案得以最终通过是保如期获得欧盟成员国资格的必要步骤,也是保国内继续推动司法改革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律保证。

  欧盟此前对保修宪案二读后削弱司法系统独立性的条款表示不满,并威胁在今年5月的评估报告中建议启动“特保条款”。

  保加利亚2005年4月与罗马尼亚一起签署了入盟条约。根据条约规定,两国将于2007年1月1日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但条约也设置了“特保条款”,规定两国如在指定期限内不能完成各自的改革承诺,将面临被推迟一年入盟的可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