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与英国首相会谈推动双边贸易合作及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三十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三十日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晤,就推动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以及反恐等问题进行讨论。

  苏西洛说,英国已成为印尼第二大海外投资国,总投资十五亿美元,仅次于新加坡,去年双边贸易额也达十四亿美元。目前,双边关系正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期待越来越好。

  而布莱尔也表示,印尼在经济领域进行的改革将会吸引更多英国投资者。目前很多英国公司认为,印尼是海外投资的好地方。英国和印尼双方在扩大贸易及投资合作等领域未来将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双方还探讨了联合反恐的问题。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在打击恐怖主义和其他跨国犯罪的过程中更加紧密地合作,并促进伊斯兰世界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

  布莱尔是二十九日晚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尼进行国事访问的。他是二十多年来第一位访问印尼的英国首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