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绑美国女记者获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被绑美国女记者获释(图)

  美国女记者卡罗尔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0日宣布,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近3个月的该报女记者吉尔•卡罗尔已经安全获释。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卡罗尔被送到了巴格达阿姆里耶区逊尼派政党“伊斯兰党”
的一间办公室。她的健康状况良好,目前已被送到巴格达市中心伊拉克政府所在地“绿区”。

  卡罗尔获释后在接受巴格达电视台采访时说,她受到了绑架者的善待。目前她希望能尽快和家人团聚。

  现年28岁的卡罗尔主要为《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撰稿。今年1月7日,她在伊拉克巴格达外出采访途中遭绑架,随行翻译被打死。绑架者自称来自一个名为“复仇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他们要求驻伊美军和伊过渡政府释放所有被关押的伊拉克女性,否则将杀死卡罗尔。

  卡罗尔被绑架后3次在阿拉伯电视台上露面。她在录像中恳求驻伊拉克美军和伊过渡政府按照绑架者的要求去做,使她能够尽快获释。

  伊拉克当局说,卡罗尔被绑架后他们已经释放了多名女囚。美国军方则强调,他们目前关押的女囚只有寥寥几人。但是美伊当局强调,释放女囚的行动和卡罗尔绑架事件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