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民众希望下任总统坚持普京现行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03 国际在线

  

俄罗斯民众希望下任总统坚持普京现行路线(图)

  资料图片:俄罗斯总统普京

  国际在线消息:根据全俄罗斯社会民意调查中心3月份所进行的一次调查,74%的俄罗斯人认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2008年任期结束后,他的接班人应该继续坚持他的现行路线
,在对外政策上,不要过多倾向欧美西方国家。

  ·多数人认可普京路线

  据俄新社3月29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约81%的被调查者认为,普京实行了能提高俄罗斯在世界的地位和巩固俄罗斯主权的方针政策。与此同时,74%的被调查者认为,普京的政策旨在和西方国家接近。

  52%的被调查者说,普京的方针是正确的,但有待于更好地贯彻实施。只有21%的被调查者认为,在实施既定方针时,普京取得了完全的成功,9%的人认为没有成功。还有13%的被调查者认为,普京没有固定方针,他所作出的决定完全是视情况而定的。

  ·反对未来总统过多亲西方

  71%的俄罗斯人认为,下一任国家元首应该集中精力恢复社会公正并提高普通百姓的生活水平。另有33%的被调查者表示,普京接班人的首要任务应是整顿国家和社会秩序,巩固法制。

  在对内政策上,76%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俄罗斯总统应该执行更加强硬的政策,更加彻底地同“寡头们”作斗争,努力恢复国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维护老百姓的利益。

  在对外政策上,53%的人建议未来俄罗斯总统不要过多地倾向于与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合作。

  此次调查于2006年3月18日至19日在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53个居民点进行,共1600人参加,误差不超过3.4%。(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