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被捕嫌犯称基地拟暗杀多国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名涉嫌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恐怖分子称,“基地”恐怖组织不仅将选择对西方国家的部分城市发动袭击,他们还制定有详细的计划,拟对多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发动暗杀行动。

  穆罕默德·巴巴尔拥有美国国籍,此前曾因企图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而遭到警方逮捕。在法庭审判过程中,巴巴尔被告知,如果他仍然拒绝与美国联邦调查局或英国情
报部门进行合作,那么他要么在巴基斯坦被判处死刑,要么被引渡回美国并被判处终身监禁。巴巴尔最终同意与美英两国的情报部门合作,指证7名恐怖分子企图在英国境内引爆炸炸弹,同时供述称恐怖分子还准备暗杀多个国家的领导人。

  巴巴尔在法庭上称,在被警方逮捕前,他为了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共准备了6到8支AK-47步枪,并储存了数千发子弹及手榴弹。巴巴尔在法庭上还承认,他此前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撒了谎,故意说记者给了他很多钱并要求他发表极具煽动性的声明。

  2004年4月份,巴巴尔在纽约市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秘密逮捕,并被带到曼哈顿酒店接受了5天的询问。巴巴尔在法庭上说,这些人是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我被他们包围了,没有任何可以选择的余地。

  但是,遭到巴巴尔指证的恐怖嫌犯的辩护律师称,巴巴尔的所有指证都是虚假的,他编造了这些事实,只是为了使自己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眼中更加的重要,从而使自己摆脱目前面临的麻烦。约尔·伯拉翰律师称,巴巴尔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压力下才这样说的,如果他不这样做,那么他就很可能会被判处终身监禁甚至是死刑。

  2005年,“基地”恐怖分子阿布·法拉杰·利比也因策划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被警方逮捕。利比同样供述称,他们还曾计划派出刺客小组专程前往美国,以刺杀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利比称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让小布什死在白宫中”,但他的阴谋还没来得及实施,自己就在巴基斯坦落网被捕。美国情报官员称,目前他们尚不清楚针对布什的刺杀阴谋是利比自己的主意,还是“基地”头目本·拉登或他的副手扎瓦赫里下的命令。

  此前,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暗杀目标排行榜”,部分国家的领导人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阿卜杜勒·阿齐兹以及

伊拉克什叶派精神领袖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等。(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