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亲信称其将在圣诞节前宣布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30 东北网

  东北网3月31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身边最亲信的人士认为,他将在今年圣诞节前宣布辞去首相职务。这些亲信说,由于面临包括“贷款换爵位”在内的一系列丑闻,布莱尔将在几个月之内辞职。

  与此同时,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同意尽量在布莱尔与呼吁布莱尔赶快明确何时将首相职务交给现任财政大臣布朗的工党议员之间进行调解,以便双方就布莱尔何时交权达成
一致。这些议员表示,布莱尔在离任问题上态度不确定已经对工党造成了负面影响。

  在布莱尔和布朗之间发生矛盾时总是担当和解人角色的普雷斯科特表示,他将试图保证布莱尔与布朗交接班时期的“平稳过渡”。

  此前布莱尔表示,他已经就何时离开唐宁街十号首相府做出了个人的决定,但他并没有告诉任何人具体的离任日期,后来布莱尔又说,他这么早就透露自己将不再连任首相是一个“错误”,这让支持布朗尽快接班的工党议员十分不满。

  近日有消息暗示,布莱尔已经告知了普雷斯科特他将在今年秋天的年度工党大会上宣布自己的离任时间表,对此布莱尔的亲信称这仅仅是“传言”。不过,消息人士指出,日前首相府宣布布莱尔的首席私人秘书伊万·罗杰斯已经离任,这应该是预示着布莱尔执政期限快要到期的主要“人事变化”之一。(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