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称制裁伊朗是糟主意 谈判是唯一解决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30日称,伊朗未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向伊朗实施制裁是一个“糟糕的主意”。

  另据中新网报道,伊朗称它只想要民用核能源,它拒绝了安理会29日通过的一项呼吁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三十天内汇报伊朗核问题进展的主席声明。

  巴拉迪称:“制裁是一个糟糕的主意,我们并没有面临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我们需要降低音调。我对伊朗的信息是:国际社会开始变得不耐烦,你需要向我提供信息。”英国外相斯特劳早些时候称,如果伊朗拒绝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所提出的暂停其铀浓缩项目要求的话,伊朗将面临制裁措施。

  巴拉迪说:“军事行动无法解决伊朗核问题,这无法想象。唯一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是通过谈判解决问题。我的工作是基于事实之上的,很幸运,我们所说的事情在伊拉克被证实是事实。当时只有我们在说伊拉克没有核武器,我希望这次人们能够听取我们的意见。”

  伊朗今年年初重启了其核浓缩项目,但是它坚持称,核浓缩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发展能源,而不是研发核武器。巴拉迪称:“没有人有权因伊朗进行铀浓缩活动而对其进行惩罚。我们没有看到核材料被转用于核武器,但是我们没有说伊朗的核项目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因为我们还有工作要作。”

  世界主要大国30日告诉伊朗,它必须遵照联合国的命令限制其核项目或者面临国际社会的孤立,但伊朗拒绝作出让步。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称,国际社会仍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伊朗核问题出现的对峙局面。(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