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被移交联合国特别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36 汉网

  据新华社电 流亡尼日利亚2年半后,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29日上午被捕,晚上就被移交给了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泰勒是由联合国特派团的维和士兵押抵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并被关进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的监狱。

  泰勒自2003年8月以来一直流亡在尼日利亚,他离开利比里亚是结束这个国家14年内战和平协议的一部分。但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因泰勒当政时支持邻国塞拉利昂的反政府
武装,而对他提出战争罪等17项指控,并一直试图逮捕他。

  特别法庭希望在海牙审泰勒

  荷兰外交部30日宣布,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已经向荷兰政府正式提出要求,希望在海牙对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进行审判。荷兰政府在此问题上“持合作态度”,但表示此事可能需要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

  尼日利亚交出泰勒原因有二

  当年决定接纳泰勒避难的是尼日利亚,如今将其交出的也是尼日利亚,缘由大致有二:

  第一,尼日利亚曾经在利比里亚结束内乱和重建过程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交出泰勒意在显示其作为西非乃至非洲重要国家的影响力,展示其负责任的地区大国形象。

  第二,尼日利亚对美国寄望甚多,交出泰勒旨在改善对美关系,以获得美国更多支持和援助。

  美国一直视泰勒为眼中钉,欲除之而后快。美国指控泰勒支持基地组织1998年发动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两国使馆的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