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抨击布什政府 美国一13岁中学生威胁谋杀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日报报道据美国各大媒体30日报道,美国肯塔基州北部佛罗伦萨市长办公室日前接连收到2封恐吓电邮,信中不仅严辞抨击布什政府的内政外交,还威胁准备袭击佛罗伦萨市某中学甚至布什总统本人。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密勤局特工经过多日调查,终于上门抓获了该发信人。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此君竟是一名13岁中学生!虽然警方并未在其家中发现任何武器,然而该男孩目前面临着2级恐怖威胁的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他有可能受到长达5年的监禁!

  中学生2封恐吓信惊动市长

  据报道,3月22日,肯塔基州北部佛罗伦萨市长办公室的公共电子邮箱中收到一封匿名恐吓信。由于此信同时抄送白宫、五角大楼和副总统切尼,市长迪阿尼·威尔伦对此非常重视。在仔细阅读了该信后,他随即通知了当地警察局,后者转而联系上了联邦调查局(FBI),要求协助侦破此案。调查人员经过长达5天的认真摸底,将目标锁定佛罗伦萨市奥克曼中学一名13岁中学生的身上,随后对其家进行了长达5天的秘密监控。

  26日,市长办公室再度收到该男孩发来的另一封恐吓信,相比较上一封信,这一次的措辞更为强烈,信中对布什政府的内政外交深表不满。信中写道:“我不喜欢总统(布什)。他是一个骗子。他所领导的政府压根无法保护他的人民。”信中同时威胁称,将对市内一所中学甚至总统布什本人随时进行袭击!

  特工深夜上门突击搜查

  据悉,布什总统将于4月3日出席俄亥俄州美国职棒大联盟辛辛那提红人队比赛的开幕式,并且作为特邀嘉宾投出开场第一球。值此总统出行之际,安全保卫部门自然不敢有丝毫大意。当地时间27日深夜,佛罗伦萨市多名警探在联邦调查局、美国密勤局特工的配合下,对该男孩的家中来了个突然袭击。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搜查,男孩及其父母惊得目瞪口呆。

  28日,警方在通知了该男孩就读的奥克曼中学领导后,便将其带回警察局审问。据警方负责人克洛伊德警官称:“当我们审问那名男孩时,他的回答是,他想‘通过此举显示自己无所不能,以这种特殊方式告诉市政府对不起自己的市民’,并非真想将恐怖威胁付诸行动。”然而对于2封恐吓信中的威胁内容,克洛伊德并没有提及细节,只是泛泛地表示:“信中的口气很认真,值得我们对其采取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