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臭嘴”竞选演说侮蔑中国 中谴责“煮婴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日报报道据美联社和意大利AGI通讯社3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7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竟然在演讲时捏造事实,公然称,中国曾经将“婴儿煮了当作肥料”。这个“臭嘴”总理所谓的“历史事实”立刻激起了无数人的抗议和不满,世界各地人们纷纷指责贝卢斯科尼不负责任的说法。

  “臭嘴”在竞选演说中侮蔑中国

  27日,在那不勒斯竞选演说中,“臭嘴”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捏造关于“煮婴儿”一事时,公然称,中国人曾经煮婴儿作农田肥料。

  无耻的贝卢斯科尼说:“他们再三谴责我,称我曾说过关于中国共产党吃婴儿的事情。在阅读了共产主义黑皮书后,你将发现,在中国,共产党人并不吃婴儿,但是,他们将婴儿煮熟,作农田肥料。”

  遭到无数人谴责后,意识到自己再一次说错话的贝卢斯科尼依旧在欧洲人民党的会议上狡辩说:“我不知道怎样抑制我的情绪,也许,这是一件可疑的讽刺事件。但是,如果说,我的说法袭击了中国及其政府,这是十分荒谬的。我们与中国政府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关系。但是,这是一个历史事实,也是一起真实的事件。”

  “煮婴言论”招致无数人抗议

  贝卢斯科尼的侮辱、诽谤行为立刻引起了无数人的抗议和不满。而他的竞争领导人——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中左联盟领袖罗马诺·普罗迪谴责称:“你能意识到一个国家总理竟然说出这种话语对整个国家带来的影响吗?贝卢斯科尼的言论是对13亿人民的攻击,理所当然地受到了中国的谴责。他的言论再次损害了意大利的国际威望。”

  贝卢斯科尼常因“臭嘴”遭批评

  贝卢斯科尼素来以他不经头脑的“臭嘴”举动引起争议和抗议。2003年,他在欧洲国会中,公然对一名德国立法者称,他应该参加电影拍摄,成为纳粹集中营的一名守卫。而这个一直对共产党人持不满和仇恨态度的保守党总理经常对共产党人大加评判和侮蔑。他甚至在今年2月,不知羞耻地将自己与战争时期的英国首相相比。他称:“我使用邱吉尔对抗纳粹分子的方法,对抗共产主义。”

  中方对这种无根据言论感到不满

  中国驻罗马大使馆人员得知此事后,对贝卢斯科尼的捏造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不满。一份大使馆声明称,中国希望,“除了意大利领导人的话语和行为”,两国可以建立双边稳定发展的关系。在回答记者关于意大利总理近期发表“中国曾烹煮孩子制造肥料”等言论的提问时,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0日表示,意大利领导人的有关言论应有利于中意友好关系的稳定和发展。“我们对这种毫无事实根据的讲话感到不满,”秦刚说。

  贝氏口无遮拦被指不适合做总理

  贝卢斯科尼29日承认,他上周做出的关于“中国煮婴儿做肥料”的言论非常不好听,但拒绝为此进行道歉。他同时认为中意关系不会受到这些言论的影响。

  在回答关于中方强烈抗议的问题时,贝卢斯科尼否认自己的这番言论将会引发中意两国外交危机。意大利外交部也努力淡化这起事件的影响,称意大利并不希望同中国政府出现争端。意大利的反对党领导人普罗德则指出,贝氏口无遮拦证明他不适合做意大利的最高领导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