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国人入境须提取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27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日本国会众议院30日通过一项移民法修正案,允许当局对入境外国人提取指纹和拍摄照片。

  根据这项法案,外籍人士在进入日本时,必须向日本当局提供有关个人信息,包括指纹、照片等,以便输入数据库与曾遭日本驱逐者的信息进行对比。修正案还授权当局,驱逐日本法务省认定为恐怖分子的入境外国人。不过,这一规定不适用于在日本拥有永久居留
权的地位特殊的居民,以及未满16岁者、外交人员和访问日本的外国官员。日本官员说,这一做法旨在“阻止恐怖分子以虚假身份进入日本境内”。

  日本律师协会联盟反对提取入境外国人身份资料的做法。他们认为,这种做法违反了国际法中关于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的规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项移民法修正案将在短期内提交日本国会参议院,有望在6月中旬前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