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船票”2000万美元巴西人首圆航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47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莫斯科时间30日6时30分,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将3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这艘飞船上的“乘客”包括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和首位巴西宇航员蓬蒂斯。

  巴西人只待一周时间

  飞船搭载的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是国际空间站第十三长期考察组成员,他们将接替目前在空间站上工作的第十二长期考察组2名宇航员,并在空间站内工作约半年时间。在太空工作期间,维诺格拉多夫和威廉姆斯将进行4次太空行走,并开展约50项科学实验。马库斯·蓬蒂斯是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巴西人。蓬蒂斯将担任这次飞行的随航工程师。

  与俄美宇航员同行的巴西首位宇航员蓬蒂斯将只对空间站进行一周多时间的短期考察。按照计划,蓬蒂斯将同被轮换下来的俄美2名宇航员一起于4月9日乘坐俄“联盟TMA—7”载人飞船返回地面。在这次短期的太空飞行期间,蓬蒂斯将进行10项科学实验。据悉,巴西方面为蓬蒂斯的这次太空之行向俄方支付了约2000万美元的费用。

  联盟号成空间站“救生艇”

  由于美国的航天飞机当前问题频频出现,美国已无力承担国际空间站的各项抢险救生活动。因此,俄罗斯的“联盟”系列飞船目前不仅承担着向国际空间站输送宇航员的任务,它还扮演着国际空间站“救生艇”的角色。现在只有俄罗斯的“联盟”系列飞船能够在国际空间站发生漏气、火灾或其他意想不到的情况时来承担探险队员们的疏散工作。

  美国人首次交费2180万美元

  由于俄方认为已完成利用本国飞船免费送美国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任务,威廉姆斯将付费乘坐俄“联盟TMA—8”飞船。据悉,美国宇航局共为威廉姆斯支付了2180万美元的飞船搭乘费。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