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林客轮沉没事故已造成至少57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东北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林一艘客轮在该国海域失事沉没,目前已造成至少57人死亡,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美国驻波斯湾的海军部队已经派遣了直升机及潜水员前往出事地点,协助巴林展开紧急救援行动。

  美国海军的一名指挥官称,美国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目前正部署在波斯湾地区,整个航母战斗群共有军舰7艘,直升机数十架。在接到救援请求后,海军部队已经派出了
2架直升机以及12名经验丰富的潜水员前往出事地点,并已经在该海域展开紧急救援行动了。美国海军一位名叫阿尼亚-泰勒的军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军从波斯湾海军基地出发的直升机已经抵达出事地点,整个救援行动非常迅速有效。

  巴林信息部长默罕默德-本-戴恩今天接受美国CNN采访时称,巴林沉没客轮当时共载有约150名乘客,已经证实的死亡人数达到了57人,幸存者为63人,其他数十人则下落不明。戴恩还称,失业客轮上的乘客来自16个国家,其中包括25名英国人,20名菲律宾人,10名南非人,10名埃及人,以及印度人,美国人和孟加拉人。针对有人怀疑失事客轮此前曾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戴恩说,这一怀疑是没有根据的,目前尚没有接到有关这方面的报告。

  巴林内政部长阿卜杜勒-阿尔-哈里发此前也发表声明称,失业客轮是因为技术出现故障而造成的,没有证据显示是遭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哈里发在接受巴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可以肯定的是,是一些技术原因导致了这起沉船事故。我们与一些幸存者进行了交谈,他们在谈到游船沉没时非常吃惊。有船员称,失业客轮的核定载客人数为100人,但搭载人数却大大超过了这一数目。”(长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