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向日本发出严厉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国政府3月30日敦促日本修改教科书中关于独岛的表述,并警告说,如果日本拒不修改,韩国将采取严厉措施,包括加强对独岛的实际控制。目前,有一支小规模韩国警察部队驻守在该岛上。

  同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就日本政府下令高中教科书启用新的关于独岛的表述,在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大岛正太郎时强调,韩国政府绝不容忍日本侵犯独岛主
权的任何做法,就此向日本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潘基文在召见中强调说,“在韩日关系陷于僵局之时,日本政府再次借教科书做出侵犯我国主权的举动。我国政府在独岛问题上的立场,无论从历史还是地理上来讲,独岛都是韩国的固有领土。”

  潘基文陈述韩国政府的立场时,大岛正太郎神情严肃,接见室内气氛凝重。

  当天早些时候,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曹奎镐(音译)发表声明,韩国政府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撤回对“韩国固有领土独岛”的“不当和无法容忍的主张”,强调韩国政府将“从保卫领土的角度出发在独岛问题上采取坚决态度”。

  此外,外交通商部还指示韩国驻日本大使罗钟一前往日本外务省,向日本外交高层转达韩国政府的强烈抗议。

  独岛(日本称“竹岛”)归属一直是日本与韩国之间的一个敏感问题。此前,日本政府尽量避免在这一问题上作非常明确的表态。

  (东早)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