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公布911遇难者最后留言录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东北网3月31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9·11遇难者家属和《纽约时报》的联合要求下,纽约市政府日前公布了遇难者在9·11事件中的最后电话录音。这些录音根据法官的要求进行了剪辑,去掉了电话另一方的部分声音。

  35岁的克里斯托弗·汉利是27个被公布最后录音的遇难者之一,2001年9月11日早晨8点50分,他正在纽约世贸大厦的顶层的餐厅参加一个会议。在第一艘被劫持的飞机撞向世
贸大厦4分钟后,他在电话中说:

  “是的,嗨,我在世贸大厦的第106层,我们这里刚刚发生了爆炸,可能在,在第105层。”

  汉利的家人在一名《纽约时报》记者的陪同下听了这段录音。汉利的父母说,他们最初打算不听的,后来改变了主意。他们的儿子是最早拔通了美国的紧急电话的遇难者之一,电话号码正好是911。

  汉利说:“我们这里有一个会议。有大约100个人在这里。这里有烟,情况很糟糕,我们下不去楼梯了。”

  当时,飞机撞入了大厦的94层至99层之间,在餐厅下面约80英尺。浓烟已经逐渐进入到大厦顶层。汉利随后与一名大厦内的火警取得了联系,后者告诉他:“冷静,不要离开,好吗?大厦里发生了火灾或者爆炸或别的什么。好吗?我要你呆在现在的地方。我们正在过来接你。把窗户打开。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因为楼下着火了。”

  汉利说:“我们打不开窗户,除非把它们打碎。请快一点。”汉利的父母说,他们听出了儿子的声音,不仅是因为他的口音,而且因为他说话的方式。

  汉利的母亲说:“他很坚强,仍然在清晰地、出色地思考。对火警和911也很有耐心。在巨大的压力下保持着风度。”他的父亲则说,他为儿子能够保持冷静感到骄傲。

  汉利留下的最后的话就是“请快一点”,但他的父亲却从中听出了每一点焦虑,“他在咬着牙说话。”

  与汉利家不同,其他家庭虽然也得到了录音带,却不打算听,其中一些家庭仍然担心会承受不住。同时,政府将这些录音带封存了4年之久,也令他们感到不安。(长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