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林渡轮满载沉没已有53人遇难 疑为超载致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艘巴林渡轮30日晚间在波斯湾海面沉没。据法新社报道,巴林安全信息主管穆罕默德·本·戴恩透露,截至目前,该国沉没游船的死亡人数升至53人,63人已获救。戴恩还称游船沉没时共载有大约130名乘客。迄今为止还没有游船上有中国游客的报道。

  满载乘客黑夜沉海

  负责救援的巴林内政大臣谢赫·拉希德·本·阿卜杜拉·哈利法之前在接受巴林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发现52名幸存者,另有44人死亡。救援工作仍在继续,真主保佑,希望还会有更多幸存者获救。”但巴林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则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乘客大部分为亚洲人。

  巴林官方通讯社说,渡轮行的是一条夜航路线,预计全程需要数小时,但渡轮在驶离海岸不到1英里(约1.6公里)处倾覆。巴林通讯社说,巴林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已经抵达沉船海域展开救援。

  驻巴林的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说,美军已派出直升机、救生艇、潜水员赶往沉船现场。美国海军第5舰队的基地就位于波斯湾这个岛国。美联社记者说,援救队抵现场后,两架直升机正在沉船海域的低空盘旋,乘坐小型船只的救援人员拿着电筒在黑夜中寻找幸存者。救援人员给发现的尸体盖上白色布单。医院工作人员随后把尸体抬上等候的救护车。数十名官员和乘客家属等在码头上,看着营救船只运送更多尸体和幸存者上岸。

  船上有16国乘客

  巴林安全信息主管穆罕默德·本·戴恩称,船上乘客来自16个国家,其中包括25名英国人,20名菲律宾人,10名南非人,10名埃及人,以及印度人,美国人与孟加拉人。而巴林卫生大臣纳达·哈法德告诉阿拉伯卫视台,送到医院的幸存者包括印度人、南非人、新加坡人和英国人。内政大臣哈利法说,大部分乘客是设在巴林的一些公司雇员。

  哈法德随后在接受巴林电视台采访时透露,目前共有24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余幸存者上岸后已各自回家。当地电视台拍摄的镜头显示,幸存者蹲伏在医院地板上,面色苍白,头发湿漉漉的。许多人身上裹着毯子。

  超载可能是祸首

  事故发生时,当地天气状况良好,目前尚不清楚沉船原因。和其它海湾国家一样,巴林也面临着恐怖主义袭击的威胁。巴林海岸警卫队长官优素福·卡特穆说,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高级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100%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卡特穆说,船上150名乘客在渡轮离岸前还搞了个晚餐会,其中约20人随后上了岸。卡特穆还透露,其中一名幸存者说,渡轮突然出现倾斜后,他通过手机向有关当局报了警。这是目前有关这起事故的第一份当事人证词。

  另据法新社报道,巴林沉没游船船主称,超载是造成游船沉没的原因。该船主对巴林国家电视台称一家私人旅游公司租借了这艘游船,打算在这条游船上为当地一家公司的亚洲与欧洲雇员举行晚宴并进行巡游。“他们的人数超过了游船的载重量,船长拒绝开船,但游船逼他开了船。”该船主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