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最大在野党代表前原诚司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31日电(记者 吴谷丰) 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前原诚司31日下午在东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将为假电子邮件问题导致民主党信誉下降承担责任,并宣布辞去民主党代表职务。

  当天下午,民主党紧急召开该党众参两院议员大会,批准前原辞去代表职务。民主党决定在4月7日举行众参两院议员大会,选举产生民主党新代表及新一届领导班子。

  去年9月,前原在前代表冈田克也因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中严重失利而引咎辞职的情况下接任代表。民主党是仅次于自民党的日本第二大政党。

  今年2月16日,民主党众议员永田寿康根据一份假电子邮件,指控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的次子接受了日本三大网站之一的活力门公司前总裁堀江贵文3000万日元(1美元约合117日元)捐款,作为众议院选举的咨询费。

  堀江贵文已于2月13日因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被警方逮捕。堀江去年9月以无党派身份参加众议院选举,在竞选过程中得到了武部勤等自民党干部的支持,但未能当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