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记者揣着炸弹闯欧盟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1 北京晚报

  王坚

  欧洲人爱较真,也善玩幽默。当这两者结合到一起时,就有了彼拉尔女士日前上演的一幕“黑色幽默”大戏。在上周末的欧盟春季首脑会议召开期间,这位比利时女记者居然身携手枪和炸弹,大摇大摆地和法德两国领导人几度“亲密接触”,让两位大人物在浑然不觉中经历了一场“恐怖惊魂”。

  3月27日出版的比利时报纸纷纷曝出了一条“猛料”:比利时VTM弗拉芒语商业电视网“电视真相”节目的女记者卡特琳·彼拉尔受节目组之命,在23日和24日欧盟举行峰会的两天里先后两次“玩火”测试欧盟安全漏洞,且两次均得手。

  据悉,彼拉尔事先打听好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在本次会议期间将下榻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同一家饭店,于是为自己在该饭店订了房间。23日,彼拉尔上演第一次测试:背着内藏一把“伯莱塔”手枪的女包穿过饭店门口的层层关卡,结果畅通无阻。24日,这位女记者变本加厉,干脆把塑胶炸弹装在包里再过安检,结果还是一切顺利。

  峰会结束后,VTM电视网主动把这个故事捅给媒体。彼拉尔称,她当时带的手枪是子弹上膛的真家伙,藏在包里的炸弹足以炸毁一层楼。

  对于彼拉尔女士的“恐怖演习”,负责为欧盟峰会提供安保服务的布鲁塞尔市警方辩称,当时安检人员之所以没有检查彼拉尔的背包是因为她并没有什么可疑举止。

  实习编辑:张书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