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洗钱大案牵出腐败女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6:47 每日新报

  新华社3月30日电西班牙警方28日因涉嫌一起重大腐败案拘留了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马尔韦利亚市的女市长马里索尔·亚圭,并逮捕了另外19名涉案人员。

  他们被指控官商勾结,在马尔韦利亚市的房地产开发中行贿受贿、以权谋私、操纵房地产价格、滥用公款和洗钱等罪名。

  在逮捕行动的同时,检察官下令冻结了大约1000个银行账户,警方还对涉案人员的办公室及住所进行了搜查。

  2005年3月西班牙破获了一起特大洗钱案,抓获涉案人员50余人,该案被认为是迄今西班牙破获的洗钱第一大案。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检察官批准对一些嫌疑人的电话进行监听,结果在监听过程中发现了女市长腐败案的蛛丝马迹,于是在2005年11月开始了对本案的调查。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