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称向美国引渡毒犯 坚决打击毒品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7:19 国际在线

  

墨西哥总统称向美国引渡毒犯坚决打击毒品犯罪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领导人会晤(法新社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彭博新闻社报道,墨西哥总统福克斯本周四在坎昆参加北美国家首脑会晤时称,墨西哥政府会在数周内向美国引渡24名毒犯,以表明墨西哥打击
毒品贸易的决心。

  福克斯在讲话中说,墨西哥政府能够在反毒品贸易行动中不断取得胜利,有组织犯罪能够得到有效遏制。但他同时也指出,美国在打击毒品犯罪和与之相关的暴力活动上与墨西哥负有“共同责任。”他说,美国国内的毒品消费在墨西哥和其他国家造成了社会问题。据悉这24名毒犯是美国缉拿的对象,他们将于数周内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司法诉讼。另外12名毒犯也会很快押给美方处理。

  但他同时拒绝透露24名毒犯的姓名,并警告说如果他们得知被赶出墨西哥将会有不良的后果。

  美国长期以来要求墨西哥为引渡毒犯的工作扫清司法障碍,但直到今年年初墨西哥最高法院才最终裁定犯人送往美国接受审判并被判处徒刑并不违反墨西哥宪法。

  另外,福克斯还对当前墨西哥的移民问题发表了评论。

  为期2天的北美国家首脑会晤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美国总统布什,加拿大总理哈珀和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参加会议并讨论了北美贸易政策与移民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