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报告称东亚经济增长坚实 开放程度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30日电 世界银行在最新公布的《东亚经济半年报》中说,虽然存在高油价、禽流感等负面因素的影响,东亚地区今年的整体经济增速将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增长步伐依然坚实。而迅猛增长的对外贸易已使东亚超越欧洲成为世界上最开放的地区。

  根据世行的报告,今年“东亚新兴经济体”的整体经济增长率预计为6.6%,略低于去年的6.8%。其中中国、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9.2%、
5%、5.5%和5%。

  报告认为,东亚的经济增长依然是具有“广泛基础”的。去年,除了东帝汶以外,各经济体经济增速都超过了4%。世行报告认为,在油价攀升至25年来的最高水平、禽流感暴发、海啸突袭以及利率攀升等不利情况下,去年东亚经济能够实现上述成绩实属不易。

  世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哈拉斯说,去年东亚出口猛增到2万亿美元以上,出口已经成为东亚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从2003年以来,东亚地区的出口额在3年内几乎翻了一番。世行认为东亚已经超过欧洲成为世界上最开放的地区。

  世行报告也提到,东亚地区的资本流入在2004年出现反弹后,去年增速再次放缓。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和亚洲各经济体的利率差距在不断缩小。

  报告还提及,对于这一地区而言,应对禽流感、气候变化和高油价,保持创新能力和建立劳动保障机制等成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挑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