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对美称朝鲜工人权益得不到保障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9: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敏):韩国政府31日对美国朝鲜人权特使列夫科维茨发表的有关朝鲜工人的工作条件的讲话表示强烈遗憾,认为这是不适当的而且容易引起误解。

  3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有关朝鲜人权的研讨会上,列夫科维茨谈到朝韩合作开发的开城工业园区朝鲜工人的劳动条件。他指责说,朝鲜工人的劳动权益得不到任何保障,国际劳工组织应对此进行调查和评估,并向联合国报告。

  韩国统一部官员就此表示,列夫科维茨的讲话不仅是基于道听途说,而且还歪曲事实,这损害了韩国公司的形象。这位官员指出,开发开城工业园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业,反映了韩朝走向和平与共同繁荣的愿望,列夫科维茨的讲话会破坏这一愿望。

  据介绍,在位于朝鲜的开城工业园区,已有15家韩国企业投产。这些企业雇佣了大约6000名朝鲜工人。预计到2012年,将有2000家韩国公司进驻,雇佣的朝鲜工人将达60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