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林游船倾覆波斯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1:54 海峡都市报

  N冯武勇爱尔

  一艘载有137名乘客的巴林游船“达纳”3月30日晚间在波斯湾海面沉没。救援人员目前已发现57具尸体,有70人已获救。巴林当局仍在继续搜寻幸存者,美国驻巴林海军的直升机和潜水员也加入了救援行动。巴内政大臣哈利法说,大部分乘客是设在巴林的一些公司的雇员。

  船上有一台湾人

  根据巴林王国官方3月31日的最新统计报告,这艘游船30日夜间在距巴林姆哈里高岛不到1海里的海面航行时突然翻沉,当时船上有来自欧洲、亚洲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37名乘客。

  据中国驻巴林大使馆提供的消息,当时船上至少有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女士。她在这次海难中幸运获救,目前已经出院回家。此外还没有中国人伤亡的报告。

  巴林海岸警卫队长官优素福·卡特穆说,船上本来有150多名乘客,但在游船离岸前有20人上了岸。

  人员超载导致?

  目前游船倾覆的原因尚不清楚,因为事故发生时,当地天气状况良好,并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巴林内政部长哈利法说:“一定是技术故障引发了这场事故。”

  但船主库拜西说:“它只能安全搭载100名游客,人数超过了游船的载重量,船长曾拒绝开船,但他们逼他开了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