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乍得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激战总参谋长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0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乍得国防部3月31日宣布,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的侄子、现任乍得军队总参谋长的阿巴卡尔·优素福·伊特诺将军日前在和反政府武装的战斗中阵亡。

  乍得国防部官员说,伊特诺率领乍得军队在靠近苏丹边境地区和反政府武装展开激战。伊特诺在战斗中受伤,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乍得军方官员说,伊特诺在几个月前才出任乍得军方总参谋长,随后制订了清剿东部地区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计划。在和反政府武装的交战中,对方派遣小股部队袭击乍得军方指挥所,伊特诺和外界失去联系,无法及时搬到救兵,在战斗中被打成重伤。

  乍得政府指责苏丹支持乍得反政府武装,旨在推翻代比政府。苏丹政府对此断然予以否认。

  代比将在今年5月的总统选举中寻求连任。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伊特诺被打死将对代比的竞选活动造成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