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司批量克隆"千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14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从事动物克隆的美国维亚金公司3月30日宣布成功克隆出2匹纯种赛马。这家公司今年还计划商业化克隆出5匹马驹。

  维亚金公司称,分别在今年2月中和3月初诞生的这2匹马驹,都是用优秀赛马的体细胞克隆而成的。2匹“母本”马中的1匹曾多次获美国赛马冠军,所得奖金超过38万美元。迄今为止,克隆马驹都发育良好。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基因实验室向新闻界证实,维亚金公司培育的第一匹克隆赛马已通过验证,其基因和“母本”一致。从相貌上来看,连马主也认为“母子俩”长得一模一样。

  世界上第一匹克隆马是2003年由意大利科学家培育出来的,美国的第一匹克隆马在2005年问世。维亚金公司声称,自己是世界上第一家成功进行克隆赛马业务的企业。

  这家公司称,优秀的赛马要经过多代培育,血统必须“纯而又纯”,天然繁殖效率很低,克隆技术是保存优良赛马血统的好办法。但其他科研机构的专家则质疑,目前克隆动物的技术还没有成熟到商业化应用程度,克隆赛马可能出现类似克隆羊“多利”的情况,即由于技术不成熟造成疾病而过早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