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头看,名人愚蠢预言一箩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3 现代快报

  据日《每日邮报》、《每日快报》、《每日明星报》报道,历史上许多名人都曾对未来进行过各种预言。但随着时间推移,其中许多预言在现在看来却显得愚蠢可笑。日前,专家评选出过去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可笑的一些名人预言。

  里根没有“总统相”

  1969年10月26日,撒切尔夫人预言称:“需要许多年以后,一名女性才可能成为英国首相———但在我所处的时代是不可能实现的。”但众所周知,10多年后,撒切尔夫人自己就成了英国第一名女首相。

  美国前总统里根曾是一名演员。1964年,美国“联艺”电影公司拍摄一部名为《最好的男人》影片,片中主角是一名总统。然而当里根报名参加主角试镜时,电影公司的主管却将他淘汰。主管预言说:“里根不具备一名总统应有的相貌。”

  汽车不会取代马车

  1903年,密歇根州储蓄银行总裁建议亨利·福特的律师不要投资创办福特汽车公司。当时他说:“马车将继续保留下去,但机动车只会是很快消失的新奇玩意。”

  1895年,英国皇家协会的主席、英国著名数学家和物理学家罗德·凯尔文称:“比空气重的飞行机器是不可能存在的。”1901年,航空先驱莱特兄弟在一次飞行试验失败时也沮丧地预言说:“人类在50年内都不可能飞上天。”但2年后,2人就进行了第一次成功的飞行。

  喷气飞机“不现实”

  伦敦大学自然哲学和天文学教授迪欧尼西斯·拉德(1793-1859)曾预言称:“高速运行的铁路运输永远不可能实现,因为乘客将因高速而无法呼吸,最终将因窒息而死。”

  20世纪30年代,当喷气式飞机发动机的发明者弗兰克·惠特尔展示他的发明构想时,剑桥大学著名的航空学教授不屑地预言称:“这的确非常有趣,惠特尔,我的孩子,但它永远不可能成为现实的。”

  电脑没理由进家庭

  美国的数字设备公司是美国仅次于IBM公司的第二大信息系统公司。但1977年,该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肯·奥尔森女士曾预言称:“认为每个人都希望在家中有一台电脑毫无理由。”

  1946年电视刚发明时,著名电影制片人达莱尔·扎怒克预言:“电视不会长久的。人们将很快就对盯着这个木盒子感到厌倦。”

  电话“没有价值”

  西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汇款公司,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转账数十亿美元。但1878年,该公司一份备忘录中却预言称:“电话有太多缺点,使它无法被当成一种正式的通讯手段。这一设备对我们公司来说,永远都没有价值。”

  1959年,当施乐复印机公司的创办人拿着刚研制出来的第一台复印机向IBM公司寻求合作时,后者却以复印机不可能有足够大的市场而拒绝。IBM预言称:“世界对复印机的潜在市场最多不超过5000台。”

  人类造不出原子弹

  1932年,爱因斯坦预言:“没有任何一丝迹象表明人类可以获得核能量,因这意味着原子将被随意切割。”但短短10多年后,人类就已经成功研制出原子弹。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