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老妇警局内被逼脱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3 现代快报

  马来西亚一名61岁的华裔老妪3月30日说,警察把她误认为窃贼关押,两名女警察在一个房间内让她裸体接受检查,还让她原地转三圈,并在她照办后大声嘲笑。最终,失窃商场放弃了对郑碧慧的指控,称之为误会。郑碧慧的嫌疑得到澄清,但她说,3月11日晚被保释后,她发现钱包内的现金不见了。郑碧慧3月30日在反对党议员特里莎·郭陪同下举行新闻发布会。吉隆坡警方官员说,将对郑碧慧的投诉展开调查。

  据马来西亚多家媒体3月31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警方再曝丑闻:一名原籍中国台湾的60岁华裔老妇因言语不通被吉隆坡某商场保安误当成小偷,在警察局内,这名华裔妇女竟被逼在一群女警察面前脱光衣服转圈圈,更让人目瞪口呆的是,一名女警员不仅当众向她索贿,并且在搜走她的银行卡后,还恬不知耻地向她索要银行卡密码!吉隆坡警方官员说,将对郑碧慧的投诉展开调查。

  言语不通百口难辩

  据报道,这名受辱华裔妇女名叫郑碧慧,今年61岁,3月11日,郑碧慧独自一人出门购物,在吉隆坡市端姑阿都拉曼路的一家购物中心内,郑碧慧选中了一件衣服后没有立即付账,就前往该商场内的一家咖啡厅喝茶,购物中心的保安人员以为她是小偷,立即上前向她进行质问。

  郑碧慧称,虽然她跟随丈夫林华特加入马来西亚国籍已有多年,但却一直不会说马来语,也不会说英语,因此无法向购物中心的保安人员解释她手上的物品其实并不是盗窃而来,而是还没来得及付钱。结果,在没人替她翻译和听她解释的情况下,当天下午5时,郑碧慧被送往吉隆坡金马警察局接受调查,直到晚上8点才被丈夫保释出来。

  办案女警讨要“茶钱”

  在警察局接受调查的3个小时中,已经61岁的郑碧慧不但受尽屈辱嘲笑,甚至还有女警员当面勒索,向她讨要随身佩戴的黄金首饰!

  郑碧慧称,她被押送到金马警察局后,一名叫桑西亚的女警官要求她将身上所有的钱财和物品都放在桌上,当女警官看到有一叠纸币后,就抽出几张纸币放进了她办公桌的抽屉中,用广东话对她说:“这钱给我喝茶啦!”

  随后,该女警官又命令她将身上佩戴的黄金首饰也除下来,连连说:“这个很漂亮,也给我啦!”然而,郑碧慧以那是她母亲留给她的纪念物为由,拒绝了这名女警官的无理要求。

  更离谱的是,这名女警官拿走郑碧慧的银行卡后,竟当面要她说出银行卡的密码,并威胁她称,如果她不说出密码,就会罚她蹲马步。

  警察局内被逼脱衣

  郑碧慧称,当她将所有钱财交出来后,又被另外两名女警察带进另一间房间,她们命令她将身上所有衣物、包括内衣内裤全都脱掉,然后在她们面前转3个圈。心惊胆战的郑碧慧只能照做,而女警们则一边看,一边对着她哈哈大笑。

  郑碧慧说:“我已经是61岁的老太婆了,被怀疑是小偷无法辩解,却还要遭受这种侮辱!当时我哭了,我告诉她们我很冷,但她们只顾嘲笑我。”更让郑碧慧感到屈辱的是,当她被逼脱衣转圈时,还听到室外的走廊上传来了男警员的嘲笑声。

  愤怒投诉痛说羞辱

  当晚8时,郑碧慧的丈夫林华特到警察局将她保释了出去,两名女警官将衣物及钱财还给她时,竟然还跟她要钱。结果郑碧慧只好给了她们10令吉后,才得以获释。然而当郑碧慧检查钱包时,却发现里面竟然莫名其妙地少了209令吉。

  郑碧慧说,当她发现钱包中少钱后,便立即质问那位叫桑西亚的女警官,要求她把钱悉数还给她,但女警官表示只能还给她刚收的10令吉,当郑碧慧的丈夫表示要投诉她的丑陋行径时,这名女警官竟恼羞成怒,拍着桌子对他们破口大骂。

  日前,气愤不已的郑碧慧携同丈夫林华特将此事投诉到了吉隆坡国会议员特里莎·郭处,并在其陪同下前往国会大厅对众多议员进行投诉。特里莎·郭称,郑碧慧不是涉嫌藏毒的嫌疑犯,因此不应该被脱光衣服检查,女警官当面索贿更是目无法纪。目前本案尚在调查之中。台文新华

  【新闻链接】

  马来西亚去年11月曾发生类似事件,引起轩然大波。特里莎·郭当时在议会播放的一段录像中,一名女警察站在一名赤裸女子面前,要求她背对镜头蹲坐着,双手抓住耳朵。起初,有传言说这名女子是中国人。舆论因此批评警方有滥用职权、虐待外国人之嫌。

  此后,经过调查,发现这名女子并非中国籍。但马来西亚当局还是下令禁止警方要求嫌疑人裸体下蹲接受检查。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