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堪破坏骚扰,美人鱼雕像可能要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50 杭州日报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官员3月30日说,为避开破坏分子和喜欢留影的游客,作为该市标志性景点的“小美人鱼”雕像可能要搬家。

  近年来,“小美人鱼”多次遭到蓄意破坏,包括一次被“截肢”,两次遭“斩首”,数次被“染色”。3年前,它还被人从基座上炸了下来。此外,每天爬到“小美人鱼”身上合影留念的游人也是络绎不绝。

  难以禁绝的破坏活动使得哥本哈根市政官员开始考虑给“小美人鱼”搬个家,把它挪到离岸几米远的海中。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