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颁布首次雇佣合同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0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31日电(记者 杨骏) 法国总统希拉克31日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正式颁布“首次雇佣合同”法。

  希拉克说:“我决定颁布‘首次雇佣合同’法,因为它已获得议会通过,并且也得到宪法委员会的批准。因此,这一法律应该得到执行。”他说,“首次雇佣合同”法是法国提高就业率的决定性一步。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不久前提出名为“首次雇佣合同”的新劳工法案,希望以此解决法国青年人的高失业率问题。该法案规定,2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与26岁以下青年人签订雇佣合同后,在最初两年内可随意将其解雇而无需说明原因。法国大中学校学生对这项新劳工法案十分不满,他们认为,新法案可能导致他们的新工作更加不稳定,因此举行了多次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据法国工会组织的统计,在28日的抗议活动中,全法各地参加游行示威的多达195万人。

  鉴于该法案引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希拉克在电视讲话中说,他已要求政府制定涉及修改“首次雇佣合同”细节的新法案,新法案将对人们普遍表示不满的几项内容进行修改,如“企业雇佣26岁以下员工,在最初2年内可随意将其解雇”的条款可改为“在最初1年内”。此外,即使企业解雇员工,也必须满足许多先决条件,从而保护员工利益。希拉克希望以这些修改平息一些学生和工人的不满。

  希拉克还说,他已注意到几周来人们对“首次雇佣合同”法案的种种批评和忧虑,为此他已建议政府开展全国性的大讨论,探讨如何使年轻人容易获得工作机会以及大学和就业之间的关系。

  法国各学生组织、左派政党以及工会组织均对希拉克当晚的讲话表示不满。它们一致认为,目前最迫切的是将“首次雇佣合同”法案撤销。这些团体30日已表示将于4月4日再次举行全国性抗议和罢工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