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明确否认中国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宫本雄二3月30日接受了日本共同社记者的专访,他在谈话中明确否认了“中国威胁论”。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军费增加的问题时,有着“中国通”之称的宫本雄二明确表示中国并不构成实际威胁。他说:“当军备能力和进攻意识两者皆备时,就会变成一种‘实实在在的’威胁。但中国显然不属于此列。”

  在谈及导致中日首脑互访中断、双边关系恶化的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时,宫本雄二首先表示“仅仅因为一个问题就导致两国外交全面停滞,这是很不正常的”,因此“希望建立一种机制来避免这种状况”。

  在如何改善

中日关系的问题上,宫本雄二坦言自己受命于“关系紧张时期”,其中日中两国国民之间相互感情的恶化是一个“严峻的问题”。他表示希望通过努力开展人员交往来增进相互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