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穿着睡衣去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21 都市快报

  happykim(杭州人,现移民温哥华)

  3月30日,是我女儿(欢欢、乐乐)小学一年一度的睡衣日。睡衣日起源于哪个国家已无从考证。它却是孩子们的最爱,因为这一天,老师和同学们都会穿上自己最得意的睡衣,带上睡觉时依赖的毛绒玩具来到学校。整个校园洋溢着一种温暖轻松、亲密无间的气氛。

  欢欢、乐乐是第一次经历睡衣日,很兴奋,又有点不知所措,早早就穿上了睡衣睡裤。三月的温哥华,春寒料峭,在临出门前,我又给她们加了外套和厚厚的羽绒衣。这么不伦不类地穿着,忐忑不安地到了学校。但一踏进校门,这种深怕穿错衣的忧虑马上一扫而空。

  大厅里挤满了穿着形形色色睡衣的师生,有镶蕾丝裙衫的,保守式长裙的(钮扣从脖子一直扣到脚上),印着滑稽卡通图案的,有的甚至连浴袍也穿了来。相比之下,我们的穿着反倒显得有点不合时宜,欢欢、乐乐连忙将外套脱下塞进储物柜,融入到睡衣大军里去了。

  突然,门口一阵骚动,一位家长进来了,只见他头戴一顶白色睡帽,身上松松垮垮地披着同色及膝睡袍,裸露着毛茸茸的小腿,脚上拖着双硕大的老虎造型的毛绒拖鞋,手上居然还拿着牙刷牙杯。大家哄笑着围上去,和他开玩笑。

  女校长则穿了长长的浴袍,头上包着浴巾,仿佛刚从浴室里出来。小孩们最开心了,从头到脚都准备得一丝不苟,睡帽、眼罩、睡衣裤、毛茸茸的拖鞋,一应俱全。他们抱着玩具和小枕头,嬉笑着跑来跑去,比较着各自的睡衣和宠物。

  看着他们的认真劲,我不禁想起了去年11月的乱发日。有个小朋友因不满意自己的头发造型与别人相同而躲在厕所拒绝出来,最后校长亲自到厕所,才说服他回到教室。多么率真可爱的孩子呀!

  铃……我的思绪被上课铃打断。穿着睡衣的师生们蜂拥进入教室,想像着他们上课的情景,尤其是穿着浴袍执着教鞭的老师,我不禁莞尔。(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